爱自有天意

假如诃那来到了柏麟的世界 05

      “柏麟,你可曾想过为何这修罗大军能度过若水?我还记得这天界的防御是你我一同布置的,其中阵法之繁多复杂绝非修罗轻易可破?而这金翅鸟一族更是堂而皇之与修罗族联手,其中关窍恐怕只可能与天帝有关。”诃那这一言,柏麟只是叹息:“你所说的恐怕还不止这些,就连我的法宝有何弱点也都·······我只是,有些不敢相信,他是天帝啊,为何要帮修罗攻打天界?修罗一族一旦攻打成功,人界只会沦为修罗的食物,三界何安?他这样怎么能对得起天下百姓,怎么对得起我天界中死去的将士,那些可都是活生生生灵啊”柏麟还记得少年时天帝教导他要以生民立命,为万物立生。为君者,忌私情,忌私欲······只是,帝尊啊,你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呢

       柏麟虽是心软,但是触及他底线之事,绝不会轻放。他对帝尊的孺慕之情在这一刻就彻底断了。随后又开始与诃那思索该如何破局,帝尊如今的所作所为已经不适合再担任天帝之职,再放任下去,三界迟早大乱。到了第三日,众仙家前去观刑,司命宣读帝君旨意:帝子羲玄及其母妃身为天界众人,不但以避嫌名义逃脱战事还杀害我天界将士与其族里应外合攻打天界,罪不可恕,罚剥去仙骨,雷刑三百,轮回人间历劫千世生生世世不得为人,只得沦为牲畜受人所使,轮回过后永堕阎罗。金翅鸟一族以人血为食,借人族尸骨修炼成妖,又助修罗攻打天界,罪孽深重,废妖力灭妖骨,生生世世只能为这三界之中最潺弱之族不能转生为他物,为万物所捕食,修补三界灵气,直至孽障消失,才可魂飞魄散,重入轮回。修罗一族生性弑杀,恃强凌弱,如今又攻打天界,欲使三界大乱,罪不可恕,直接送入鸿蒙熔炉,灭其心魂,从此之后世间再无修罗一族。司命每念一条,一道天雷就直直打在金翅与修罗身上。

        待要行刑之时,修罗王暴起怒喝:“我不服,我修罗也是三界中一员,凭什么我族必须得死,天道何其不公,明明是你们天帝来找我寻求合作,要我发起大战,凭什么,你们高高在上,蔑视万物,我修罗为何做不得这三界之尊,你们天界中的人都是伪君子······”又大言不惭谈起天帝送予他的天界防御图,众仙起初之是当个笑话听,到了后来气氛逐渐肃穆起来,胆大者直接请命,此事天帝必须出来解释清楚,自证道心,否则难以服众。众仙跪了一地,恳请柏麟帝君,柏麟一脸无奈,正打算派遣仙君去请天帝时,天帝来了。众仙勉勉强强行了个礼,柏麟帝君执了一礼,然后跪请天帝自证道心顺便好心解释了一下现如今是个什么情况,众仙亦是如此,异口同声道:请帝尊自证道心。原本是想以帝尊之面强行让柏麟放了金翅鸟与修罗的天帝,倒是后悔来了这一趟,这下倒是骑虎难下,众仙家蠢蠢欲动,甚至想要强逼天帝自证,为了自己的颜面也是处于自信自己从不参与三界事物半分因果不沾,道心自是不可能有损。

       天帝叩问天道,以证其道心,不过一刻,天雷滚滚直冲天帝而去,饶是天帝修为高深也无法抵抗,亲眼所见,众仙还能不明白?只怕是天帝做的孽不止如此,才引得天道震怒。三千天雷已过,原地那还有天帝的影子,只剩下了一坨黑漆漆的产物,柏麟明白这是再给自己出气,交由自己处理才留了天帝一命,很快就有天兵将天帝压了下去,与那些罪人一同行刑。

       至此三界清明,很快又有了新的天帝诞生,在柏麟与诃那的教导下,颇有帝王之材,又知人善任,是个实干家。一切回归正轨,诃那与柏麟也各自歇下了重担交由新的有能之人,一同游历三界,也看看他们所护下的世间众生。

评论(33)

热度(1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