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有天意

如果无心是柏麟历劫 01

时间线:无心被做成药人,与萧瑟等人打起来

       在赤王密室内,萧瑟谨慎的观察四周,墙壁上的灯光忽明忽暗,衬得这原本就有些阴暗的空间更增添了几分诡异之感,路过几个房间无不是摆放着制作药人的工具以及半成品的药人,看着眼前面色青白的药人,萧瑟内心更是焦灼了几分,步伐更加匆匆,寻找无心的心也更急了几分。

       兜兜转转,来到了一个暗室,一个蓝衣女子被巨大的锁链锁在高台上,萧瑟走进了一瞧,发现正是失踪已久的江湖排行榜第十的杀手月姬,月姬的眼睛已变成了暗红色,神志意识不太清明,萧瑟心中暗道一声抱歉,把起她的脉搏,发现已是剧毒缠身,俨然已变成了一个毒物,以赤王的心性,无心的情况恐怕更加不好,想到此处,萧瑟心中已是恨极了,萧羽为了皇位对他动手可以理解,他不怪他;可为什么偏偏要去动无心,无心可是他同母的亲兄弟啊,就因为无心与自己交好,便要将无心变成这个模样吗?萧羽,我绝不会放过你。

       到了密室最深处,无心身着黑袍同样被锁在高台之上,面色苍白已不像个活人,嘴唇黑紫,显然是中毒已久的模样。看着这样的无心,萧瑟心更痛了几分,快步走上前去,“无心,我来救你了”正要把解药喂进无心嘴里,只听见一声铃响,无心睁开双眼就要向萧瑟攻去,铁链也噌的一声断了。萧瑟赶忙护住解药,不断后退。那边寒鸦一面摇铃控制无心,身后紧跟着的暗红色也显现出来。来人正是赤王萧羽,看着无心不断进攻,萧瑟狼狈后退的场面,不禁拍手称快,大声讽刺道:“萧楚河,为了这么一场大戏我可是等了好久,能死在自己最好的兄弟手上,也算是成全你我之间的最后的兄弟情谊”“萧羽,你这个混蛋”萧瑟怒骂道。

       听着萧楚河的骂声,萧羽反而觉得有趣,挥手示意寒鸦加大对无心的控制,他要亲眼看着萧楚河死在他面前。眼见无心下手愈发毒辣,萧瑟依旧没有还手,眼见就要抵挡不住,只能尝试呼唤无心看能不能唤回无心的意识,一句“无心”竟真的让无心停下了攻势,双手抱住头一幅痛苦的样子,无心的脑海中闪过了无数画面,最多的是他们三人一同从大梵音寺出来、与萧瑟互殴的景象,萧瑟乘机站起,准备将解药喂入无心口中。

        赤王见此勃然大怒,"怎么回事,他不应该没有意识了吗?"扭头看向寒鸦,不等她解释,就夺过了控心铃,狠狠摇动起来。无心刚清醒的大脑再次处于混沌,又变回活死人的模样,一拳想萧瑟打去,萧瑟向外逃去,两人直接从密室中飞出,来到了外面的宫殿.恰好雷无桀赶到,接下无心的招式,边打边问道:“无心,你清醒一点,我们可是你最好的兄弟啊”只可惜无心身处混沌,意识全无,并不搭理他,攻势越来越猛。萧瑟却是愣在一边,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一个问题:那个风华绝代,算计人心的无心,为什么会失算成为药人?他若想逃,什么地方栏得住他?他若愿死,谁人又能把他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天启城中能为他铺后路的人是谁?他能够信赖的人又是谁?     ——是我,还有雷无桀。

        萧瑟持剑飞奔上来,无心双手接住天斩,只听见萧瑟问到:“你名叫无心,可真无心,你看着我看着自己的心”同时又运转了心魔引。“我的心”无心嗓音低沉,身上的杀气也变弱了,萧瑟见有效,又连忙喊道:“雷无桀,快使用无心教你的罗汉拳”雷无桀上前趁无心陷入混沌之际赶紧把拳使了一遍,无心果然变会了平静,又把药喂了进去,让无心在一旁歇息。萧瑟站在一旁紧盯着他,眼见无心的眼神逐渐恢复清醒,心中不禁欢喜。雷无桀也坐在地上,满脸喜意,事情可算是结束了,无心救回来了。

        正当他们歇一口气时,赤王带着鬼医寒鸦再次出现,摇铃招来了更多的药人,见无心不受控制,心中大怒,让药人把他们团团围住,直接下了命令:这三个人没有一个能活着离开这里。萧瑟和雷无桀一同护着身后的无心,与药人打了起来,但由于刚才体力有所消耗,又要护住无心,一时之间无法使出全力难免受伤,再加上药人本就是以武林高手所练就的死侍变成药人后功力更是大涨,再杀到最后三个药人时,形势难免失控,已开始脱力。所幸无心此时意识已全然清醒,替萧瑟和雷无桀挡下杀招,反手灭了药人性命。此时场上就只剩下了萧羽与寒鸦不足畏惧,无心把他二人绑住又废去了武力,转身对着萧瑟笑道:“不错,救出我的果然是你们二人”话锋一转又开始自卖自夸:“小僧果真是那神人临世,天神下凡般的存在,每每都由我来扭转乾坤。唉,我本不欲成天神,奈何天神欲成我”本想着再说几句,看见萧瑟面色不好,朝萧瑟走去,“怎么了,萧老板,可是受了什么内伤”说罢就要去把萧瑟的脉,却被萧瑟一把搂了过去,紧紧抱住,“无心,为了我值得吗?”萧瑟已经全想明白了,无心是为了他才自愿入了萧羽的局,他萧瑟何德何能能让小和尚为他做到如此地步。无心一愣刹那间明白了萧瑟所说的是何事,回了一句:“值得的”雷无桀在一旁嚷嚷什么值不值得?你们在说什么啊?无心你也看看我啊,我也受伤了,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原本有些暧昧的氛围瞬间被打破,萧瑟骂了一句小夯货,松手放开了无心,无心也转向雷无桀替他疗伤。许是看不得萧楚河三人相亲相爱的友好画面,萧羽愤慨的朝萧楚河喊道:“萧楚河,你以为你就赢了吗?我当初在我这位同母兄弟上下了可不止这一种毒,这药人一毒一旦解开,他体内的蚀心蛊就开始慢慢苏醒,算算时间,也该发作了”话音未落,本来在给雷无桀运功护送内力的无心一口鲜血吐出,胸前的衣衫已揪到变形,俨然一幅心痛难忍的模样。看着无心的惨状,萧羽心中畅快了许多,放声大笑,气的恢复了些许的雷无桀直接一拳砸在萧羽脸上,边打边问,把解药交出来。萧瑟也是面色难看,把无心搂在怀里,让无心有个倚靠,一边用着内力来舒缓无心的心脉,一边瞪向萧羽,心中是忍不住的杀意。

评论(79)

热度(3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