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有天意

如果无心是柏麟历劫 02

      雷无桀把萧羽揍成了个猪头,萧羽还是坚持说:"就是没有解药,本王要让无心给我陪葬"萧瑟气得不轻,一旁的天斩剑直冲鬼医寒鸦而去,停在了她心口处,“本王问你,你可能做出这解药吗?若是可以,本王可以放你一条生路,若是不行,········”寒鸦听到自己还有命活,正要答应,却被萧羽一撞,天斩剑正入心口,雷无桀摸了一下鼻息,冲萧瑟摇了摇头,带着哭腔喊:“无心可怎么办啊,这鬼医死了”萧瑟脸色难看,正要说话感觉到怀里的人动了一下,无心直接栽倒在了他的怀里,竟是生生痛昏了过去,要不是萧瑟还能察觉到无心微弱的呼吸,只怕是早就疯了,现在无心只能靠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萧瑟强压下自己的情绪,向雷无桀说:"雷无桀,你先去雪落山庄把华锦带过来,无心现在没法移动过去,我在这先找找有没有暂时压制蛊毒的药顺便杀了萧羽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好”雷无桀赶忙应下,正准备要走时,却被一道剑气打了回来,萧瑟匆忙用剑抵住雷无桀,问道:“怎么回事?”就听见一个女人抱着萧羽流泪,:"羽儿,你怎么了,羽儿,是谁伤了你?"来人正是宣妃和孤剑仙洛青阳,看着宣妃和萧羽在那边母子情深的模样看得让人眼疼,雷无桀现在管不了这些不然以他的性子铁定得好好骂上一场正打算赶紧离开,眼下救无心的命最重要,却被萧羽一句:“义父拦住他,今天不能让他们离开”直接被洛青阳拦下来了。

      萧瑟气的要命,直接冲口而出:“易文君,你若是还想让你的另一个儿子叶安世活,就赶紧放我们出去。”宣妃一愣,“世儿,他怎么了?”雷无桀大喊道:“你若是真在乎他的命,就赶紧让我们走,否则他就真死了”萧羽看宣妃意动直接拦住宣妃的话口,“我这一身伤就是拜他俩所赐,武功也是他们废的,母妃,你怎么能相信他俩的话,义父你帮我杀了他”萧瑟头一回这么后悔,没有在萧羽出生的时候掐死他,以至于伤了无心,对了,无心,赶忙去查看无心的情况,这边空气静悄悄的,压根没有活人的呼吸声,“无心,无心,你醒醒”又伸手颤颤巍巍的去探无心的鼻息,没有,怎么可能没有,“无心,你不要吓我,你跟我说说话啊”

      雷无桀听到萧瑟喊无心第一声的时候就赶忙移步到他俩跟前,也伸手去探无心的脉搏,已经没有心跳了。雷无桀恨萧羽,也恨自己,要不是自己境界不高,说不定已经把华锦带过来救下无心了,但看着萧瑟这般痛不欲生的模样,也是承受不住,怕萧瑟伤心过度也和无心去了,更何况现在还有一个洛青阳虎视眈眈要萧瑟的命呢。萧瑟已然陷入疯魔,抱着无心的尸首不肯放,还喃喃自语:“无心,你怎么还不醒过来,怎么就这般贪睡?咱们还要一起去看那沧海绝境呢?·······”雷无桀摸了摸眼泪,眼看洛青阳就要拔出剑来,只能再拼一把看着宣妃还有没有点良心了,“宣妃,你已经害死了你的儿子,现在也要对他的至交好友动手吗?当真不知道,九泉之下,你还有没有颜面去见安世?”“师兄住手,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害了我儿子?”宣妃急急问道。

      雷无桀不知道这宣妃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萧瑟抱着无心在那,当真是看不见吗?继续讽刺道:“要不是你让洛青阳拦这我,我早就把小神医带过来救下无心了,无心被你那另一个好儿子练成了药人还种下了蚀心蛊,我们刚解下药人的毒,你那乖儿子可就又给他下了蛊毒,本来我们可以救下他的,硬生生让你们耽误了,无心就是叶安世。宣妃,你到底有没有心啊?”宣妃则是一脸不可置信:“怎么会?羽儿怎么会那么做?世儿,我的世儿”雷无桀看着宣妃捂脸流泪的模样,只觉得晦气,无心怎么会有这种亲娘?洛青阳站在一旁看师妹这般伤心,想过去扶她,却被她推开,跌跌撞撞就要朝萧瑟那边走去,抬起手来,想去碰一下无心的脸,就被萧瑟一把推开,结结实实摔在地上,萧羽则是一脸不屑看着宣妃在那装模作样。

       雷无桀守在萧瑟身边,准备继续尝试唤醒他,他真的不能在眼睁睁看着另一个好友在他面前死去了。萧瑟怀里的无心突然化灭一阵金沙又聚起重新变回无心的模样,眉目温柔地看着萧瑟和雷无桀,"这是小僧的劫,多谢二位小友陪我走过了这一段路,往后你们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切不可沉溺于往事之中。"俯下身子又点了点萧瑟的眉心,“萧老板,萧瑟,萧楚河,你也该醒了”话语刚落,萧瑟清醒过来就看见无心的身体随着金光四散而去,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有抓到,落寞极了。宣妃看着无心化作金光消失不见,世儿,竟是对她失望至此吗?竟连一句遗言也不跟她讲。

       萧瑟转身看都不看宣妃一眼,只是对着萧羽眼神狠辣,道:“萧羽,本王要你给安世陪葬”与雷无桀对视一眼,同时向萧羽攻去,却被洛青阳拦下,洛青阳要想带走宣妃,再加上他们二人那般逼迫他的师妹,折辱他师妹的孩子,所以永安王和雷无桀必须死在这里,三人再次打斗起来,动静太大引得皇宫也起了疑心派遣国师和白王萧崇前去查看,宫外的姬无雪见许久没有萧瑟的消息传来联系了叶诺依,让她和司空千落找个借口进宫探探消息,刚好就撞见了萧瑟和雷无桀迎战洛青阳的场面,二人自是不由分说前去助阵。

       叶若依身子刚好自是不敌,很快便败下阵来,摇摇头对雷无桀示意她没事,疑惑的看向周围,那个身着华服的绝色女子应当是宣妃她这是怎么了?赤王也是一身的伤武功全无?最大的疑问是无心呢?楚河哥哥不是去救无心了吗?·····一个念头突然浮现在她的心头,再看向楚河哥哥这般狠戾的神色,只怕是真的了,那般惊才绝艳的人物怎么······唉········再说萧瑟三人联手才勉勉强强与洛青阳打个平手,更何况洛青阳一心要护着萧羽,若是此时不杀了萧羽,以后只怕是再难动手,就是最宠爱他的父皇也会阻止他。萧瑟想的明白,洛青阳也同样知道,事以二人便是尽了全力,今日,他二人必有一人折损在此。萧瑟运转功法以三棍强行进入半步神游破了洛青阳的凄凉之意,却因为内伤过重被洛青阳抓住了空隙,提剑正要刺向萧瑟心口,被一阵强力打飞直直撞在墙上,经脉俱断,手里的剑也折成两半。那人一身白衣似雪,双凤眼本应温柔之色却又凛然生威,一头青丝梳成华髻,半披在肩头,本来雷无桀等人还抱有一定忌惮之心,却那人转过身来,正是无心的模样,抬手又治好了萧瑟等人的伤,就连叶若依感觉心脉完全补好,就像从未损伤过一样。

      萧瑟愣在了原地,双眼含泪,“无心,你真的是无心吗?”雷无桀使劲拍了拍自己的头,真的是痛,他没有看错,不是幻觉,也带着哭音道:"无心,你到底怎么回事?我们都要担心死了,你莫不是真是神仙"无心轻轻拭去萧瑟的眼泪,“真的是我,萧老板,对不住,让你担心了”“真的是你”萧瑟一把抱过无心,终于歇了力,晕在了无心的怀里。无心,也是柏麟,漫长神途中还从未有人与他如此亲近,纵使是历劫也不曾和人有过这般亲密举动,下意识回抱回去,见怀里人突然昏迷,赶紧施法查看,还好没什么大碍,只是心情大起大落又强入半步神游所致,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抬头看着雷无桀等人担忧的目光,开口解释到:“他没有大碍,休息一会儿就好。抱歉,要不是因为我,你们也不会如此。”雷无桀不在意的摆摆手“为兄弟两肋插刀,都是我该做的,只要你们俩活的好好的就行,可千万不要死了。无心,你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当时摸了你的脉搏,又请眼看见你化作星光散去的”

        无心正欲开口解释,就听见司命在那边大喊:“帝君,你怎么也不等等小仙啊,什么事这么急?您还有好多事要处理呢”然后又向帝君行了个礼,才勉勉强强歇了口气,周围都是凡人啊,哟,我没看错吧,帝君怀里还抱着一个。“司命,你若是再乱看,本君不介意把你扔去渡厄道”然后又继续刚才的话:“我乃天界柏麟帝君,此番历劫转世成了无心,这才有幸得以遇到你们”“天界,那你岂不是神仙,嘿嘿,我出息了,竟然可以和神仙做兄弟”雷无桀高兴的大喊大叫,司空千落也挺开心,有一个神仙朋友,唯有叶若依有些苦恼,楚河哥哥恐怕是对这位柏麟帝君动了真心了,可如今无心成了天神,那楚河哥哥该怎么办?雷无桀高兴了一会儿,又指向萧羽等人,看向了在场他最信赖的人“那无心,萧羽他们该怎么处理,它不仅杀了你还刺激萧瑟,又指使洛青阳那老匹夫去杀萧瑟”柏麟面色一冷,厉声道:“萧瑟的账、你们的账,今日自是要与他算个清楚”

评论(73)

热度(3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