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有天意

如果无心是锦绣历劫 (下)

  锦绣笑眯眯的看着昆仑说道∶“本尊记得,这上神之劫只需经历人生五苦,可到我这,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是怎么出现的?昆仑,你知道吗?”昆仑看着锦绣这阴测测的模样,咽了咽口水,开口说到∶“锦绣,啊不,哥,你听我解释,我这么做都是有苦衷的,真的是为了你好。我没想到会害你修了无情道·········”

       锦绣无语的看了他一眼,:“你们莫不是对无情道有什么误解,无情道并非是绝情道,只是化小爱为大爱,神爱世人却不能唯爱一人。我虽修习了无情道,但并非弃情绝爱,你们有的感情我也有,只不过淡薄了些。“”原来是这样,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以后要和我们疏远了······“昆仑惊喜道,萧瑟心中微动,那我是不是还有机会来挽回。

      ”昆仑,你还没有回答本君问题呢“锦绣再次强调,其他人也很好奇为什么昆仑要让无心多历这三劫,一个个全盯着他,可昆仑支支吾吾就是不说。锦绣直接道:”是不是因为红凝?“虽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昆仑则是直接慌了神,”你现在怎么知道红凝的?司命那个家伙不是说不可以告诉你的吗?以防你们二人再次牵扯上,哥,你可千万不能喜欢上红凝“昆仑一想到自己在司命殿中看到窥天镜中锦绣为了红凝受九天雷刑自断仙根去仙骨变成凡人的画面就止不住后怕,所以才和司命商量加上这三苦,让锦绣打消恋爱的想法,情爱这苦锦绣还是别吃了,经过昆仑解释了前因后果众人这才明白。

       锦绣微微叹息,”昆仑,你可知私自干扰上神历劫,一招不慎被天帝察觉轻则被罚去北荒镇守百年,重则自己也会因为干扰天命而被降下天罚。我知你是为了我好,但下次就不要这么莽撞了,天帝那边我已经设法替你遮掩了过去,至于天道我再想想办法“ 紧着这,又补了一句“你且放心,我不会喜欢上红凝的。我与她还未见过。对了,这些可不是司命说的”昆仑眨了眨眼睛疑惑道:“那你怎么知道的?”锦绣调笑道:“只是诈了诈你,我在历劫成功时,脑海中突然多了一段记忆”至于自己和一红茶花妖相恋一事疑点重重,待会了花界再查,便草草带过了这个话题,问起了其他事。

        ····················

        在这几天内,锦绣把天外天的事务安排妥善,又算了一卦让白发仙去找一个离此地三百里身着红衣的小乞丐说是天外天未来的宗主。在锦绣与昆仑离开此界之前,萧瑟单独找了无心一次,在此之后便是两人再也未见。

         萧瑟有些紧张,还是开口说:“我与千落的婚事只是权宜之计,是为了揪出混迹在雪月城中的叛徒。我自始至终心悦的只有你,我喜欢你,无心”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锦绣,锦绣只是一愣,冷静的回答:“若我是无心,自是两情相悦,应了你。但,我是无心亦不是无心,你可知神之一生,何其漫长,历劫之事于我而言只是千年寿命中的一个插曲。你也该学会放下了,你的武学根骨很好,假以时日,破境飞升也不是不可能,何必耽于情爱呢?为情牵绊,所困,全无格调,乃最下之流,愚不可及!”·······到了后面,萧瑟已是听不清无心说了什么,草草行了个礼,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时隔多年,萧瑟勘破心境,迈入地仙之境,许多故人早已不在,江湖上新的小辈层出不穷,也开始了他们的故事。可萧瑟还是忍不住回想,若是自己当年没有答应司空城主的请求,而是直接去找无心袒露心意,这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他一遍一遍走了和无心走过的路,最终来到寒水寺。萧瑟虔诚的跪拜在佛祖面前,“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与无心的一线可能。”“可”

         ·············

       无心拉住萧瑟,只问了一句:我想去一个地方,除了风与叶子的声音,没有其他喧哗。你愿意与我同去吗?你不用着急回答,仔细想想,我等你的回复。“说罢,就转身离去,被萧瑟拉住,反被抱入怀里,“和尚,我心悦你。”

        

       

评论(67)

热度(4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